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铁路运输在挑战中逆袭

2022-09-01 21: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今年暑运,集团完成旅客发送704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客运收入同比增长25.5%,旅客发送和客运收入均居全路第二。(广州铁路)

暑运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加大保通保畅工作力度,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暑期出行和物流服务需求,为我国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纵观全路,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止,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今年暑期疫情多点散发,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输组织,停开、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增加站车非接触式服务,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针对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汛情,果断采取调整径路、降速运行、减开列车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挑战,铁路部门通过加强站车疫情防控,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严格落实保通保畅措施,有力保障了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着重加强客货运输服务,不断提升了旅客、货主体验。通过切实有效的多举措实施,为此次暑运的成功逆袭奠定了坚实基础!(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