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2022年暑运落下帷幕

2022-09-01 20: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丁亚玲

8月31日,国铁集团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财务决算。上半年,铁路发展稳中有进,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送货物19.46亿吨,同比增长5.5%,建成投产新线2043.5公里。受多点散发疫情影响,发送旅客7.87亿人次,同比下降42.8%,国铁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4857亿元,同比减少271亿元。(人民铁道 2022-09-01)

当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期,给铁路运输经营尤其客运带来较大影响,致使客运收入同比减少,作为客运单位职工我们要努力创收。首先要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列车开行和车票预售期,坚持人、物、设备、环境同防,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其次要做好服务质量工作。摆正自己是服务从业人员的心态和位置,给每一位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一个美好的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首先想到的是乘座高铁出行。最后经营要精准高效,面对疫情一时难以消除,困难当前,我们要团结一致,树立过好紧日子,才能过好好日子的思想,既可以是铁路企业文化的推广员,也可以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销售员,遇到有出行需求的人,尤其是团队出行,主动推荐介绍高铁出行的方便快捷,并主动帮助联系购票事宜;并做好节支降耗工作,努力开源节流,小到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都要节约。

让我们齐心协力,保防疫,提效益,控支出,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为增加客运收入,持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大盘、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作贡献。(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丁亚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