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甘肃铁投助推省内经济建设

2022-08-31 21: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以下简称“甘肃铁投”)成立近四年来,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紧扣全省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稳投资任务,切实履行甘肃省铁路出资人代表职责,2018年至2022年上半年,铁投集团累计完成铁路项目建设投资637.15亿元,筹措资金391.05亿元,有效发挥了省内铁路投融资和建设的主体作用。

甘肃铁投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实施甘肃省铁路建设项目11项,新增高铁里程264公里,在建高铁里程697公里,新增普速铁路里程506公里,在建普速铁路里程230公里。

这将让沿线居民乘车更加方便,缩短了人们出行时间,提高了人们出行时间,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人才吸引,对带动甘肃省周边城市发展和推动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还为当地发展旅游奠定了基础,能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旅游业的飞速快速发展改变了当地经济结构,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速度。同时促进餐饮业、住宿业等其他服务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百姓创造了还造就了大量的创业就业机会,带领当地人们在家门口致富奔小康。

从2018年至2022年6月,甘肃省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37.15亿元,甘肃铁投投资规模逐年上升,充分发挥了铁路基础设施投资带动和支撑保障作用,为开启甘肃铁路投资建设事业新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力助推了甘肃省经济建设。(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