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避险专列,带领人们开启新生活

2022-08-31 21: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坐上复兴号集体搬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哈达铺站的一批特殊游客,将坐上一趟不会返航的离家路,720名甘肃省舟曲县的村民,将告别大山,奔向400多公里外的兰州新区,那里是他们的新家。(新浪微博)

舟曲县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是全国罕见的滑坡、泥石流、地震三大地质灾害高发区和水土流失严重区,境内山峦重叠,沟壑纵横。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必然是每天提心吊胆,而且我们无法改变自然环境无法预知灾难什么时候到来。易地搬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700多人的大规模搬迁至400公里以外的地区,搬迁难度可想而知。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自身运量大运输距离长等优势,为易地搬迁的民众开行避险专列。

铁路部门为保证人们在搬迁过程方便快捷,制订了一系列周密的运输组织保障方案,为提供一站式服务,到站后可直接对接汽车,让搬迁群众直接到达自己的新家园,减少了高铁站到目的地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周转折腾,为搬迁群众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搬迁工作本就不容易,不仅东西多,事情多,700多人一起搬迁组织难度也大。开行避险专列为搬迁工作解决了许多问题,也是为在搬迁中的人们提供得一道光,照亮了他们在新地区新家园生活的前进动力。

避险专列,不仅是人去往新地区新生活的通,也是人们远离自然灾害和易地扶贫搬迁重要成果。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改善迁入地的生产条件,为改善和恢复生态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和人们群众奔小康打下奠定的基础!这不仅仅是一列避险专列,更是一条通往致富脱贫的专列。

避险专列更确切地说致富专列,它将人们带到新的环境新的地区,带领民众搬离自然灾害频繁的生活环境,对推进乡村振兴和带来人民群众开启新生活建设新家园奠定基础!(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