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贡献了中国力量

2022-08-30 21: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成为“一带一路”建立和国际产能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也为全球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力量。”

  从坦赞铁路、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再到匈塞铁路、雅万高铁,铁路不仅带去了中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相关国家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更承载了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情谊。中国铁路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和发展,中国铁路为沿线各国打造出一个携手共进、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注入了强大韧性与成长空间。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社会在飞速发展,"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公转铁“,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货运。管中窥豹,略见一斑。当今社会,铁路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铁路的营销市场将会越来越大,铁路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铁路必然成为运输市场的主力军。

  "一带一路"为铁路发展注入了神奇的力量,"一带一路"为铁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一带一路"为铁路的明天描绘了宏伟的蓝图。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一带一路“为中国铁路新长征路上谱写新篇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