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以满意答卷书写发展新篇章

2022-08-30 21: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连日来,在福厦高铁惠安段重点工程——跨斗尾疏港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迎高温、战酷暑,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日前,福厦高铁惠安段主体工程、铺轨已全部结束,目前主要剩余防水层、防护栅栏等附属工程施工任务,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东南网2022.08.29)

福厦高铁,跨海而来交付满意答卷。高铁是中国当前最重要的出行方式,高路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搭建起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桥梁”。福厦高铁作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先行性项目,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两将实现“小时生活圈”,促使海西城市群经济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福厦高铁是我国目前的第一条跨海高铁,将与温福、向莆、合福高铁等共同构成赣粤苏至华东、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缓解原有普速铁路运输压力。随着它的建成,将完善“海西走廊”交通网,激活“海西经济”为福建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为海西人民更美好的生活交出一幅满意的答卷。

福厦高铁,展翅而来助力经济腾飞。福厦高铁的建设,为我国打造了一条高水平的“跨海高铁”,也是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高铁建设发展的硬实力,为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打上了更亮丽的印记。“要想富、修铁路”,一条条高速铁路所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快速流动,牵引着区域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随着福厦高铁的即将建成,形成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区紧密连接起来;同时,福厦高铁还将充分发挥好港口、区域优势,以中心城市引领都市圈发展,实现空间、人口、经济规模倍增式跨越,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福建沿海城镇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以“高铁经济”带动沿线民众开发好第三产业,迈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福夏高铁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幸福路、致富路,将为中国铁路技术交上一份优秀答卷,为民众的希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并迈出强有力的发展步伐。(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