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保畅通彰显“铁”担当

2022-08-30 21: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我是党员,让我上1拉萨突发疫情后,拉萨站迅速响应党员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组建起一支“大白”党员突击队,在雪域高原吹响“抗疫”号角。(《人民铁道》2022-08-25)

有一种感动,叫 “我是党员,让我上1!大战大考见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本轮疫情以来,拉萨站坚持疫情防控、运输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1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铁路人逆行出征,迎难而上,汇聚起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的攻坚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铁企业在危难之时助企纾困的“铁担当”

这个季节的拉萨,阳光足,紫外线很强烈。当脱下防护服和手套,取下护目镜、面罩和口罩,“大白”们的额头、脸颊上都是一道道汗渍和勒痕。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是一个个无名“英雄”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为了保障车站的运行正常、为了旅客的出行顺畅,每天清晨,车站党员突击队员都早早上岗,身着防护服,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为了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铁路人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奋战在铁路运输一线,全力保障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

在安检大厅外,我们看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解答旅客疑问。在进站口,针对使用手机不便的老年旅客,党员“大白”们手把手耐心指导,减少旅客排队进站停留时间。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嗓子都哑了。但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怯,在疫情面前,尽显铁路党员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无限感动,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奋勇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些可敬可爱的“铁汉子”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一幕幕凝聚铁路人精神、展现铁路人意志、体现铁路人风骨、彰显铁路人的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