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小车专列—彰显“硬实力”

2022-08-30 20: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亚吉铁路首列小汽车运输专列成功抵达仪式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郊英多地货运站举行,首批24辆小汽车从吉布提港顺利抵达亚的斯亚贝巴。(新华网8月27日)

此次开通的小汽车专列,首次使用了铁路双层车从吉布提港到埃塞俄比亚进行运输,是亚吉铁路在货物运输上的又一次突破。相较于公路运输,专列不仅为客户节约了30%的运输成本,在运输时间上也由原来的3天缩短为现在的20小时。

小汽车运输专列的开通,表明亚吉铁路致力于运输服务多样化,有利于提高埃塞俄比亚运输系统效率。亚吉铁路由中国中铁下属的中铁二局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并运营,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全长752.7公里。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亚吉铁路不断开拓货运市场,丰富服务内容,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面对一直以来的海外“铁路之争”,中国用自己的技术“硬实力”证明了自己。注重人性化、智能化、经济性、创新性、安全性五大显著优势使中国铁路使中国一再成为这场角逐风波里的获胜者。

笔者认为,亚吉铁路小汽车运输专列的开通是中国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呼应,是展现合作共赢的全新典范。亚吉铁路有利于我国与埃塞俄比亚两国在更多的领域里深度挖掘,共同合作。凝心聚力的中国正用自身铁路技术的“硬实力”感染着周边各国,共创美好发展的大舞台。(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