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深耕增量盘,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注入“强心剂”!

2022-08-30 20: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在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全面落实“疫情以守、稳中求进、经济发展以安”的要求,保持“时刻不放心”的责任感,整体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围绕货运和收入目标,以打击散货增量为主,挖掘货运潜力,围绕“重点、增收、发多、快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次胜利召开。

    贯彻新发展理念,彰显铁路“态度”。铁路货运一头牵着国民经济发展,一头牵着老百姓的民生大计。据了解西安局集团公司全力落实浩吉铁路“保9000万吨、力争1亿吨”增量组织方案,释放好吉铁路各装载点运力,增加京深铁路、海子滩、纳林河等装载点负荷,推动沿线12个煤矿增产增量。可见,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网络释放的运力,开展运力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扩大运力,更好地满足货运市场需求。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彰显铁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客运工作受到重创,货运成为实现运输主要指标的主战常铁路系统应时而动,与时俱进,灵活部署核心运力,快速调整运输结构,着力提升货运运力,以“以货补客”的经营战略应对困难和挑战。

在努力的旅途中,铁路部门通过自身不断增强的市场意识和服务理念,从“坐等”到“主动”,把物流信息不便跟踪变成“实物生产”,把货运跑动处理变成“一站式”的“门到门”。铁路的变化适应了市场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实现了货运“最后一公里”的无缝连接,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到铁路“门到门快递”的便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铁路以“开拓进缺的姿态奋力拼搏,对于促进铁路事业发展、带动绿色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外双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