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好开活特色专列,为新征程铺就鲜红底色

2022-08-30 20: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长三角铁路消息:上海至嘉兴的“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将于8月30日恢复开行。据了解,今年的“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还引入了“车票+”增值服务概念,将红色旅游列车车票与地方文旅优惠礼包进行关联,只需出示车票,就能享受一大波的福利,红色旅游再一次以其鲜红的颜色吸引了大众的视线。

“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于2021年6月25日首开,全列十节绿皮车厢,内部大多采用红色文化元素及复古元素装饰,以红、金、绿镶嵌。此外,列车中有两节车厢改造成主题功能车厢,设有“火车邮局”、“党史学习角”、老照片展示等功能区域。作为向建党百年的献礼,该红色旅游列车入选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车次定为Y701/2次,极具象征意义。以朝发夕返模式每日固定开行一趟,单程运行时间73分钟左右,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平台购买车票,单程票价仅为16.5元。旅程开始,旅客沉浸在红色氛围中,体验并汲取着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所赋予的奋进力量,在流动的光纤中获取到心灵升华最纯净的感动。

100年前,十几位平均年龄28岁热血青年,代表当时全中国50多名党员,从上海的石库门来到嘉兴南湖的画舫船上,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由此,南湖和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一道积蓄起中国革命的最蓬勃的力量。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们上海---嘉兴南湖这一神圣的足迹,探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尝试着在红色的根脉中找到精神力量的源泉,启动奋斗初心的理想信念,这也是红色旅游越来越“红”的根本缘由。

一列火车一故事,一座车站一抹红,一段历史永相承。在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鸿篇巨制中,镰刀锤头编织出的鲜艳成为了最红底色。因此,开好开活红色旅游专列,在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熏陶下,让奋斗的基因在每一名游客的心里发芽、成长,直至热血澎湃,照耀初心一路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