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钢铁驼队”

2022-08-29 21: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673082116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作为陆路运输的“钢铁驼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中欧班列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的重要物流通道。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作为陆路运输的“钢铁驼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中欧班列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的重要物流通道。

自2013年中欧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开行以来,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呈持续增长态势。2020年满洲里口岸通行中欧班列3548列,同比增长35.1%;满洲里口岸中欧班列年内通行数量在2021年首次突破4000列。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满洲里站国际货场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车站集装箱日换装量由420标箱提升至840标箱,铁路货车车号由人工录入变为自动识别,车辆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完成前5000列,满洲里站用了6年多的时间,从1万列到15000列仅用时1年,在疫情下,口岸实现了逆势增长。”

目前中欧班列经满洲里、绥芬河口岸的运行线已达22条,主要集货地覆盖我国广州、苏州等数十座城市,班列通达欧洲十余个国家,运输货物品类日益丰富,包括日用百货、工业机械等。

哈尔滨东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向欧洲出口大型建筑施工设备。2017年,公司产品开始搭乘中欧班列,运输时间大大缩短。为外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中欧班列有助于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促进荷兰等欧洲国家与中国经贸往来更加密切,也将持续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荷兰北布拉邦省副省长贝尔特·保利表示,“蓉欧快铁”蒂尔堡线路从中国运出的货物主要包括电子设备、航空产品配件等,返程货物主要为汽车配件、整车、奶粉和红酒等,双方在提升贸易种类和数量方面空间巨大。“中欧班列开启一条充满活力的机遇之路,为深化欧中经贸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