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2022-08-29 20: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期,暑期临近尾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8月24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5万人次,到达旅客96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4.7%、22.9%。自8月14日以来,广铁返程客流开始陆续走高,已连续10天日均到达客流突破112万人次,超过发送旅客量。(广州铁道)

暑假临近尾期,铁路的暑运即将迎来了落幕,也迎来了出行高峰期。今年暑运较以往难度更加大,各地疫情时有反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而且今年暑假高温、台风暴雨天气频繁,给暑运工作加大难度。铁路人不仅要面临客流高峰期的大考还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和恶劣天气的挑战。是一场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的大战,在面对防洪防汛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科学统筹灵活调度及时调整运力,守护着旅客的出行安全。

面对出行高峰期和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地方防疫措施,强化路地联防联控。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查看健康码并要求佩戴口罩,做到三个百分百。对候车室、电梯、进出站口等公共区域做到一日多次通风消毒,对列车采取一车一消杀等防控措施。为旅客安心出行做好各项措施,守牢安全防护的大门。

暑运以来多地持续性高温,为铁路钢轨检修工作带来一定困难,要处理钢轨热涨现象,铁路人顶着烈日行走在钢轨间,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当台风暴雨天气来临时,铁路部门及时启动紧急预案,及时停运或限速部分列车,在台风过后及时检查和维护钢轨及车辆,为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在突发灾难的考验中,铁路部门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发挥的强劲实力,勇于担当,将职责化为初心,发挥出责任的担当和服务的品质。

暑运的大考即将结束,但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待着它,铁路部门的服务和初心不会变。(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