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不磨灭的信念

2022-08-29 20: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伟

暑运以来,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乌海西站的电煤等货物运量不断增加。乌海西站铁路调车员穿梭于车辆之间,平均每班要解编列车10列以上,为1000多节车“穿针引线”。他们每天行走三万步以上,保障着每列车辆安全、快速集结。

日行三万步,大概就是18公里,这就是铁路调车员的工作证明,在社会工作中,大部分人日均频数刚过万,已经筋疲力荆而我们的调度员,冬天吹风雪,夏天受曝晒,却从未听过一丝抱怨,也未停止保电煤供应的步伐。他们的负重前行,为列车运营奠定了基础,为无数乘客准点到达提供了保障,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的信念没有丧失,因为他们知道调度员的使命与责任。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铁路人传承和学习,只有保持这种认真负责、付出奉献的信念,才会在充满竞争的未来站稳脚跟、迎来成长。铁路运输业的发展战略既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又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因为通过对我国铁路建设发展的历史回顾以及中外铁路产业的比较分析,很容易得出铁路运输业物质基础薄弱的结论,发现铁路运输业存在运输不足。繁殖能力而这些还不够,问题的关键是:铁路运输业如何确定自己的发展战略,如何在技术进步迅速、行业竞争激烈的条件下实现自己的发展战略。(李晓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