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运输走绿色通道 助力“三湘”清凉一夏

2022-08-29 20: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自7月20日以来,三湘大地持续高温,用电量持续增长,电煤需求不断攀升,为保障湖南地区火电厂的电煤供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无阻。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持续高温导致用电需求攀升,电煤运输成为当前重大民生工程。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系电煤供给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骨干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清凉度夏,广铁集团精准定制运输方案,科学统筹,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尽显民生情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辟运煤“绿色通道”,及时供应需要“铁”的担当和作为。广铁集团下属货运单位为落实上级要求,保障湖南地区火电厂的电煤及时供给,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逐一走访用煤需求量大的电厂,建立电煤供给档案,特别是针对电煤库存不足7天的电厂,启动电煤运输应急预案,对电煤运输做到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挂运、优先取送“四个优先”,保障电煤快到快卸,确保电煤运量供给充足,大力发挥铁路电煤运输优势,表现了极强的执行力,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月1日,湖南地区共卸煤50095车337.1万吨,较5月份增幅达64%,有力保障了电厂煤炭周转,满足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在这炎炎夏日,铁路部门用自己的方式给千家万户送去了丝丝清凉,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持续、幸福感成色更足。(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