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梭在高温暴雨中,护旅客出行安全

2022-08-28 19: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8月10日至11日,受台风“木兰”影响,广东地区出现强度较大的降雨,铁路部门及时根据台风变化情况实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停运部分列车,保证列车平稳正点运行。随着台风威力逐渐减弱,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广铁集团8月12日至14日计划加开高铁列车25对,加挂重联列车31.5对,满足旅客周末探亲、休闲、短期旅游的出行需求。

目前正值暑运出行高峰,在8月10日至11日以及8月25日广东地区先后受台风“木兰”和台风“马鞍”的影响,由于天气影响,铁路部门为行车安全及旅客人身安全考虑,停运了部分车次,许多旅客不得不将自己的行程进行调整。随着台风减弱,学生返校、以及周末出行,铁路部门执行“一日一图”的列车运行方案,及时调整运能,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出行体验。

暑运以来,不仅高温炎热持久,全国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突破40度,在炎热的天气,给铁路维护工作造成不小的困难和考验,同时还有台风接二连三地来,给铁路工作造成一定的压力,尤其是线路坚持和维修方面,铁路工作人员不仅要顶烈日行走在钢轨上,检查是否有热涨现象。也要在台风暴雨天气中检查台风雨水对线路的影响,以保证恶劣天气下钢轨地正常,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从容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遇到高温天气,铁路部门合理调控综合利用天窗时间,提高天窗效率,做好设备检修工作。遇到暴雨或台风天气,及时进行分析和研判,根据天气及时作出相应对策,调整人员和防洪防汛物资部署,确保应急有序。在面对极端气候影响,铁路人都能坚决落实铁路行车安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