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勇面险情,“双段长”尽显制度优势

2022-08-28 18: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日,川渝多地出行森林山火灾害,铁路部门也加强巡视检查,充分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优势,共筑牢固护路防线,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2022.08.27)

支援扑灭山火,铁路尽显担当。受极端高温天气及其他因素影响,此次重庆森林火灾在短时间内集中暴发,火灾扑救工作面临诸多困难。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强调,要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加强火情会商研判,深入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严格对高火险区农事用火审批管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惩火灾肇事者。“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庆山火,铁路部门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如正在施工现场巡查的中铁二局重庆东环站后项目部主动请缨,迅速成立70余人的救援队伍,赶往现场参与火灾救援。支援扑灭山火,铁路人勇敢顶上,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尽显铁路勇于担当的本色。

路地合作,共扑山货,彰显“双段长制”工作优势。落实好“双段长制”,通过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有利于推动铁路环境的安全性。此次,路地合作共同去扑灭山火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提高整个路段内铁路环境的安全性,而且两个相互合作,优势互补,更是给铁路环境的创建奠定了基础,有效的保证了铁路环境的安全,很好的说明了落实好“双段长制”,将能够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险情,保障铁路沿线列车行车安全,也能为地方安全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山火无情,铁路有情。危急时刻,方显铁路“老大哥”的责任担当,也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被擦的更加清晰,不断落实好的“双段长制”也在危情时刻,突显了它的意义所在。越是危险越向前,是铁路人赓续前辈优秀精神旗帜的体现,也将激励更多的新铁路人奋勇向前。(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