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 开通在即

2022-08-26 23: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石淑君

8月24日8时许,红河州弥勒至蒙自高铁(以下简称“弥蒙高铁”)首趟动态检测列车从弥勒站鸣笛发车,飞驰前往红河站,并在两站间来回运行。这标志着弥蒙高铁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北起南昆高铁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州府蒙自市,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新建红河站、开远南站、朋普站、竹园站4座车站。呈现“一站一景”鲜明特色。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昆明至蒙自即将实现2小时内通达,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内的首条城际高铁。(深圳车站石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