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毫不松懈的战疫体现铁路人担当

2022-08-26 20: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雄

眼下正值暑期返程高峰,新疆、西藏、海南等旅游胜地都相继出现了影响范围极大的疫情。今年8月,海南三亚爆发聚集性疫情,致8000多位游客滞留在海南岛;同时,新疆伊犁、西藏日喀则等地也相继出现了疫情。如此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主要交通媒介—铁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面对疫情,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属地疾控部门,继续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测码,站车涉疫风险旅客的应急处置,配合做好留观、流调和闭环转运等工作;加强站车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发生岗位人员感染和传播,严格落实“三件套”防护措施,加强站车消毒,根据常态化和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做好站车环境消毒和通风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强化非接触服务。加强列车重点部位管理,避免出现旅客排队和聚集。长沙火车南站对外省来长旅客提供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服务,将原有核酸检测台升级为专用核酸采样岗亭,在东西出站大厅各设置3个岗亭,旅客高峰时段,东西两边可同时启用12个点位进行采样,确保旅客实现“即采即走”;岗亭内部还安装空调,在连续高温天气下大大改善了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在东西出站通道设置醒目的标识和引导隔离带,让旅客可以精准、快速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

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广铁集团丝毫不松懈,持续发挥战“疫”中的“铁”担当。

                                                                 (王艺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