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筑起“防疫网”,彰显“铁”字担当

2022-08-24 20: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工作,坚持精准防控疫情、科学投放运力,做实“有用功”,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人民铁道网)

疫情当前,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一线前沿,铁路部门防疫职责在肩、防疫要求更严,精心构筑疫情防控“铁壁铜墙”。

“铁壁铜墙”体现在慎终如始,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的谨慎态度。铁路部门深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更需严格防范,否则一直以来辛苦建筑的防御堡垒将会被病毒攻破。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综合考虑各地旅客客流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优化列车运行方案,灵活主动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服务旅客。与此同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战胜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铁壁铜墙”体现在面向人潮,铁路人坚守奉献的无私无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人以逆行诠释担当,坚守彰显力量。一丝不苟的履行防疫要求,就是在给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让病毒无处藏身,就是一线铁路工作者最大的担当。 

      “躺平”不是正途,坚持就是胜利。铁路部门不断细化防疫措施,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我们必须认识到疫情病毒的狡猾,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合高度警惕,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要心怀“国之大者”,切断一切疫情蔓延的途径,努力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发展势头,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提供安全、绿色的健康环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