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火车月票”一举两得,实现双赢

2022-08-24 20: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自8月20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西高铁(银川—西安北)所有动车组列车上,首次推行“计次票”服务。此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也于8月8日起,在长白乌铁路(长春—乌兰浩特)推广“计次票”,更好地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

“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

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席位预约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购买产品后,需在30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启用后,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

此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已先后在西兰高铁全线、西成高铁西安北至宁强南段、大西高铁西安北至大荔段、西康铁路全线、包西铁路西安至榆林段、咸铜铁路西安至铜川段的列车上推行“计次票”服务。在银西高铁全线推广新型票制产品,可满足沿途旅客的多样化购票及乘车需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计次票”上新,旅客出行更优惠。其实铁路推出“计次票”已有数年之久,此次再上新,源于大众的热爱,其票制符合市场需求,满足旅客需要,得到旅客的认可。

对于经常出差和通勤的旅客来说,计次票的出现对他们是极大的福利,既优惠又方便,不用天天购票,一次购买即可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折扣优惠,铁路稳固了客源,一举两得,实现双赢。(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