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保生产,这些举措很抢眼!

2022-08-23 21: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陈琦

炎炎夏日,炙热胜火,抓实“战暑运、保安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株洲检修车间发挥组织作用,凝聚队伍力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投入“战暑运、保安全”的行动中来。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迎战高温保生产、凝心聚力勇攻坚,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为抓手、示范作用为引领,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守担当为责任,切实让党旗在暑运一线绽放绚丽色彩。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基提质造氛围

在段大力推行分配制度改革的背景下,株洲检修车间以全面推行“全捆绑”分配制度为抓手,将生产任务、安全质量、文明生产、标准化作业等量化指标与分配相挂钩,大力推进班组劳动竞赛,通过积分管理,每周评比、每月通报、每季奖惩,并颁发流动红旗的形式,充分表彰、肯定“先进生产班组”,对季度评定胜出的班组,按人均等额兑现奖励,对排名最后的班组按同等比例落实考核,有效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充分肯定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有力地促进班组劳动竞赛成效显性化,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示范作用为引领,强化攻关解难题

车间党总支围绕“战暑运、保安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党员大会、专题党课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动员,讲清暑运期间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在应对急难繁重任务面前,着力凸显党员示范为引领,组建党员攻关队,确保在高温环境、急难繁重任务考验下的力量保证。8月8日,8月12日党员攻关队成员分别带领铆焊组、车体组党员、生产骨干开展平车木地板整治和平车厂修资质认证车抢修任务攻关,有效化解段修生产任务紧、专用车型厂修资质认证的难题。

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凝聚共识筑防线

为深刻“8.16”事故教训,在调车作业安全事故发生一周年的特殊时日,车间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检修基地安全文化广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车间党总支书记带队现场参观安全警示案例和事迹,带领大家回眸事故经过和教训。车间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围绕“8.16”事故原因,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再警示、再反思主题宣讲,讲清事故发生原因、思想认识不足、管理监督不够,引导全体党员痛定思痛、铭记教训,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现场三名党员代表围绕“战暑运、保安全”做了表态发言,进一步表明了立足岗位保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面向安全警示墙进行集体宣誓,现场铮铮誓言、句句掷地有声,声音响彻广常参观活动最后他们集体在主题横幅上签名承诺,旨在以事故警示事故,以行动践行承诺、以坚守恪守底线,以共识筑牢思想防线。

以担当坚守为责任,提质保量促生产

车间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担当坚守为责任,各班组岗位联劳协作、密切配合,全面落实操作流程、执行工艺标准,开足工装马力,直面高温、坚守岗位保生产。至七月以来,在面临轮对供给瓶颈、段修预修收回、车源扣修不足的多重压力形势下,车间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段修1134辆、厂修110辆,共发现并处置车辆典型故障237件,为全面实现暑运检修生产目标,保障全年计划兑现垫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