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生命与时间赛跑,长沙南站用7分钟成功转运肺源

2022-08-23 20: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8月5日,长沙南站值班站长叶青青接到一通来自湘雅二医院胸外科一病区的求助电话。G1535次列车将从河南郑州送来一个肺移植器官到长沙,需要车站协助安排绿色通道送上救护车!本次器官转运是湖南省首例外省供肺来湘进行都肺移植手术案例。从长沙南车站13站台到救护车停靠的西进站口落客平台,仅耗时7分钟成功紧急转运肺源。据了解,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该器官已经成功移植。(8月22日广州铁路企业号)

仅仅用时7分钟,长沙南站通过提前与医疗团队多次沟通细节,讨论最合适的接车地点,最大程度缩短转运时间。从长沙南站西进站口落客平台进站前往13站台再返回,全程为医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上演了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据了解从河南郑州到湖南长沙全程共898公里,高铁历时4个小时23分钟到达长沙南站,对于器官移植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车站在第一时间为肺源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积极引导医疗人员与肺源对接,关键时刻体现“铁”的担当和责任。

铁路作为国家的运输大动脉,经过六次大提速,运行速度从160公里/小时到现在每小时350公里,中国速度已然成为一张世界名片,它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而且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它是实实在在的想人民所想,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的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