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是中国经济带动的先锋!

2022-08-23 20: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康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强尽动力2022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万列8月21日,随着中欧班列(西安—汉堡)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0000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今年累计发送货物97.2万标箱,同比增长5%,综合重箱率达98.4% (中国铁路2022/8/21)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中欧班列更是一带一路的倡导者!中欧班列是中国经济带动的先锋!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汉堡开行中欧班列,将会在支撑全球贸易稳定、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促进产业发展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的中欧班列,必然为西安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提供重要保障。

构建美好生活,为百姓幸福撑起美好明天。亚欧大陆上,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中欧班列的逆势加开,不仅彰显了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更让“买全球”“惠全球”更加方便。中欧班列如一支巨笔,绘就出了心意相通、梦想相连的美好画卷,让沿线百姓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一趟趟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已然成为推动西安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传递出了互利共赢、携手同行的发展意愿。未来,伴随着一条条中欧班列,必能架起西安高速发展的“黄金桥”。

(王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