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客货运输安全管理尽显铁路为民服务担当

2022-08-23 20: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伏末秋初,广东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这给正应对暑运客流高峰的铁路人带来不小挑战。当前,铁路部门通过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缓解客流高峰压力,广大铁路人不惧高温考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力保暑运安全。

众所周知铁路是大众出行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人民大众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作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践行着岗位职责,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贡献应有力量。

铁路分为机、车、供、电、辆等多个专业和工种,为了保证客货列车的正常运行,每一个基层站段都在推动着常态化的工作任务,工务部门主要是抓好轨道的检查与维护保养,电务部门承担着信号的检查与维修,供电部门负责高空接触网设备的电力供应,车站和车务单位主要服务出行的旅客和需要办理物资运输的货主,如此庞大的系统集中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这才为列车运输的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核心保证。

当前正值暑运的旅客出行高峰期,全国各地持续高温不下,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迎面酷暑的炎热,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检查,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工作,认真办理和装卸各类运输物资,同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防范工作,尽显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因为专业,所以努力,无论是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证着客货列车的安全畅通运行,如此敬业的态度彰显出铁路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和浓浓深情。(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