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运输优势,疫情防控中再现“铁担当”

2022-08-23 20: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8月19日9时05分,装载着24标准箱防疫物资的95002次防疫物资专列从杨浦站紧急开出,奔赴4600多公里外的日喀则西站,支援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铁道网) 

列车奔行在钢轨上,输送的是物资,传递的是希望。8月以来,西藏突发疫情,牵动人心。上海市政府快速组织了一批包括药品、单采管、医用冷藏箱、防护服、N95口罩、灭菌外科手套、体温计等在内的防疫物资,驰援西藏抗疫。疫情当前,每一份物资都弥足珍贵,运送物资的列车穿行在神州大地上,蜿蜒之间,翩若惊鸿,穿破阴霾,带来光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与发货组织方沟通对接,按照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卸、优先发运的原则,连夜组织装箱、进货和装车等作业。在路地多方共同努力下,现场工作人员连夜奋战10多个小时,完成了24标准箱货物的装箱和装车作业。铁路调度、货运、机务、车务等部门加强联劳协作,组织优先开车放行,确保该批防疫物资快速、安全运抵西藏日喀则。此刻,时间就是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将防疫物资运抵吉林,就是铁路部门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为了让防疫物资尽快运抵吉林,铁路部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整列车停靠股道和时间、连夜组织充足人力进行搬卸作业等形式,全力保障物资快速运达。满载防疫物资的“钢铁巨龙”如同传递希望的信使,奋力奔跑,传递着爱和希望。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肆虐的病毒面前,个体的力量总是显得有些单薄,但众擎易举,众志成城才是抗击疫情的“最佳打开方式”。人力、物力,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力量正在努力驱散密布的阴云,让充满幸福的阳光重新照耀在这片黑土地之上。(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