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建“静音”车厢,莫让车在囧途

2022-08-23 20: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健

高铁车厢相比普铁车厢的安静环境,一直是乘客朋友们温馨舒适的旅途的保障,可随着暑运进行,高铁车厢中出现“熊孩子”的频率也高了起来。近日,车厢“熊孩子”问题倍受网友们的讨论和关注,“熊孩子”在车厢里跑窜嬉闹和其家长的不作为,引起了许多乘客间不必要的争端,这认原本喧闹的车厢变得更加嘈杂,笔者认为,构建“静音”车厢,彻底解决囧途问题,还需各方的共同努力。

首先,便是管好“熊孩子”,大多时候“熊孩子”的“熊”是家长的不作为所致,家长对孩子一些不礼貌、不理智的行为不予制止,孩子便会变本加厉,所以笔者呼吁各位家长要提高自觉性,积极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的公共礼仪,“人之初,性本善”,只要家长稍加教育,“熊孩子”的问题便会得以缓解。

其次,铁路部门也应做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对于“熊孩子”的时不时顽皮,可以提供小物件,小玩具,低龄读物等等进行安抚,若熊孩子出现不妥行为,严重影响其他乘客旅途,可以协同家长,适当予以警告。另外,在购票时,对于携带儿童的乘客,可以根据儿童年龄优化客流分配,实施车厢乘客合理分配,保障大多数旅客的出行舒适性。

最后,笔者希望同乘旅客能够多一份包容,多一些理解,让每一次出行变得更加温馨舒适,让每一次旅途变得和谐友好,共同构建静音车厢,携手共进和谐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