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之举——快捷退票

2022-08-22 22: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晴

近日,穗深线全线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取消退票模块,同时,在候车室内增加了一则快捷退票揭示。需要办理退要的旅客不需要前往售票厅即可自助办理退票,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快捷退票。候车室内揭内告知,网上办理快捷退票不需12306账户也可办理。

乘车人非12306用户也能快捷退票。方法一:进入支付宝,搜索“铁路12306”小程序,在小程序中点击“快捷退票”,进行乘车人人脸识别后退票。方法二:扫描候车内图片上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二维码下载铁路12306app,进入“我的”常用功能,选择“快捷退票”。

此举,进一步便利了广大旅客办理退票需求,避免了在客流量较大车站,旅客需在指定时间内到售票窗口排队办理业务时遇上排队人数较多的时间段,或离开车时间较近来不及排队等候等窘迫情况的发生。在候车时,如遇突发情况改变行程,也于按照候车室内揭示流程办理退票,第一次办理或不热悉操作的旅客亦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退款,避免负面情绪滋生。

近年来铁路推出的一系列举措,无一不彰显着铁路的进步,服务的提升。电子客票的发售、线上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支付宝扫码乘车、计次票定期票的推出等,都在无形中便利广大乘客。减去以往烦锁步骤,致力于简化流程,融入生活日常。快捷退票的推行,无疑又是一项便民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