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

2022-08-22 21: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据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7个月,累计发送旅客41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357万人次、老挝段54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5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84万吨。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投放运力资源,推出多项客货运新服务,满足铁路沿线群众出行需求。国内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均开行客车43.2列,最高峰开行65列,最高日发送旅客3.3万人次。为更好服务旅客出行,昆明局集团成立“春之旅”服务队,在候车厅和售票厅定点值守,提供旅客资讯和行程规划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候车、乘车“一条龙”服务。

除此之外,中老铁路不仅带动两国铁路沿线多个城市迈入高铁时代,也以其更轻便的出行方式,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给沿线百姓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促进了口岸经济、枢纽经济的繁荣发展,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