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酷暑的铿锵玫瑰

2022-08-22 20: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自勤

近日来,全国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个别地区温度已达40度。然而在如此酷热的环境下,却有着一群“黄玫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工作着,细致和认真的守护着安全的责任。

咸阳线路车间检查工区的职工都是清一色的“90后”姑娘,她们身穿黄色作业服行走在线路间,与钢轨、轨枕、道岔打交道,就像一朵朵“黄玫瑰”,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陇海线是繁忙干线,进入暑运,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了多趟列车。检查工区的“黄玫瑰”们作为“钢轨医生”,每天都要对线路进行巡检,及时消除隐患,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三伏天里,钢轨最高气温超过70°C,别说来回弯腰、探身,即使在线路旁的热浪里站一会儿都一身汗,但是“黄玫瑰”们无所畏惧。

线路检查也是细活,她们一天要走10多公里,检查上万根枕木、30多组道岔,不但看线路看钢轨,还要看位移观测桩、公里标等附属设备,绝不放过一丝隐患。

她们的工作精神令人敬佩,在如此高温天气下,依然一丝不苟的完成属于自己的工作。这段时间的“秋老虎”让各行各业都感受到了温度的挑战,然而为了自己的工作能好好完成,大家也是尽心尽力的拼搏着,奋斗着。全中国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者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下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 ,维持着社会的正常运转,像劳动者们致敬!像铿锵玫瑰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