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广西东盟市场,促进产业供应链稳定

2022-08-21 23: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中新网南宁8月11日电 (莫育杰 李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满足不同企业对生鲜货物运输的需求,广西铁路部门8月10日开行首趟自带发电箱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人民资讯)

中欧班列和中越班列联程运输,打通俄罗斯货物出口至东南亚地区的快捷通道,为欧亚、东南亚地区企业贸易往来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扩大了成都国际班列在亚欧、东南亚区域的辐射面积与国际影响力。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红利持续释放、中国至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铁路跨境运输业务发展迅速,跨境货物运输规模不断扩大,出口货物以机械设备、发电机、电子产品等为主,“中国产”“中国造”越来越受东盟国家欢迎。进口货物主要有水果、服装等,其中跨境冷链货物发送近3万吨,同比增长107.2%。

目前,广西中越跨境班列承运货物种类已从10年前的化工品、钢材等发展到现在电子产品、中药材、水果、机械设备等200多种货物品类,将“广西制造”的优质产品不断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中,助力广西企业深耕东盟市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