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 助力“彩云之南”加速度

2022-08-21 22: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8月12日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铁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至此,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均完成带电,为即将开始的热滑试验、动态检测提供了先决条件。(中工网)

弥蒙高铁是连通昆河铁路、南昆客专的重要干线铁路,也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随着其即将开始的热滑试验、动态检测,通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未来,这条贯穿30个少数民族聚集区的高铁,不单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也将为少数民族百姓生活带来新惊喜。

弥蒙高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在经济学上,交通基础设施依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简单来说,就是区域发展经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道路交通,唯有道路畅通,经济发展才能不受掣肘,才有条件“走出去”。如今,随着弥蒙高铁的进入静态验收,其未来通车后,掣肘这里经济发展多年的瓶颈将彻底得到打破,而影响人才、资金、信息引入的梗阻也逐渐消失。可以预见,未来通过弥蒙高铁的持续运行,“彩云之南”的旅游业将迎来发展的新契机,而旅游产品的优化升级,也将充分带动沿线的旅游发展、人员就业、特产售卖。

弥蒙高铁,为社会民生带来“新气象”。众所周知,西南边陲的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聚集的大省,在这里居住着30多个少数民族,而“彩云之南”也因此而得名。然而,受当地的地形地貌的影响,一直以来这里的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就相对落后东部平原地区,百姓的民生需求一直依赖着“绿皮车”或者公路。如今,借助弥蒙高铁的开通运行,这里的少数民族走进了高铁时代,获得更轻便、更优质的出行服务。这对于社会民生而言将是巨大的改变。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弥蒙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在“钢铁动脉”的强劲带动,“彩云之南”的经济发展将更好,少数民族百姓的生活也将更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