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编织出山东幸福高铁新时代

2022-08-21 21: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投资、中铁十局承建的全国首条市内高铁济莱高铁沿线车站综合配套工程雪野站前广场主体结构提前25天浇筑完成,是全线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站前广场,为实现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光明网2022.08.19)

济莱高铁,为百姓铺就出行幸福路。近年来,中国铁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多重要举措,含扩大循环规模,大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布局,畅通综合运输大通道,优化快速网,提升干线网,完善基础网。而济莱高铁作为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京沪通道、旅游通道与滨临通道的连接线和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它的建成通车,将极大地缩短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的市民到达市区的时间,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出行效率,对促进济南市各区发展有重大意义。交通强省,铁路先行。济莱高铁作为山东的市域高铁,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现行的交通网络,还将串联起沿线城镇经济发展的新希望,为民众铺就出行的幸福路,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最美的诠释。

济莱高铁,为山东经济发展新动力。长期以来,济南东向发展的动力比较强劲,“南向”的辐射带动作用不足。而按照规划,济莱高铁将在临沂与鲁南高铁对接,这无疑有利于提升省会经济圈与鲁南经济圈的交通和经济联系。更进一步,这对济南构建“米”字形高铁网络,接入全国交通大动脉,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也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构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的一体化轨道交通体系,打造高效便捷的“1小时经济圈”。山东作为全国第五个GDP过亿的省份,如今又有济莱高铁的加持,将带领山东经济在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上极速奔驰。

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高铁时代是一个大红利时代,也是百姓出行幸福时代,济莱高铁将承载民众希望,推动了山东省会城市群发展,为山东省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