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2-08-21 21: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近日,“发现最美铁路.尽览首都风采'主题网评引导活动在北京市郊铁路怀密线沿线开展。发现团-行从铁路建设飞速发展中领略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服务举措和不断美化的沿线环境,体会一代又一代铁路职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奋力推进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广大铁路青年用奋斗诠释了最美的铁路人姿态,显现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担风险的担当。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北京冬奥志愿服务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铁路部门总会涌现出一-些“特殊青年”,他们无怨无悔、临危不惧,用行动诠释了铁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展示了青春风采,他们以肤为甲、以手为剑,用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事,平凡工作造就不平凡的人。在冬奥志愿服务中,铁路青年用热忱和奉献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阳光、自信、开放的铁路青年形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青年担当、青春本色;在春运的主战场上,他们严谨务实、精益求精,为列车平稳运行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青年面对困难挫折撑得注关键时刻顶得注风险挑战扛得祝

西至青藏高原、北达龙江沃土、东抵上海魔都、南通海南环岛,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如同雨后春笋般,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花结果。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他们传承着老一辈铁路人的红色基因,肩负着“交通强国”的重任担当,紧握着青年岗位的“接力棒”,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态度,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示出铁路青年的奉献担当。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挑战与际遇,-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坚持立足本职,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技术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最美铁路”美在风景,更美在内涵。

青年不论是在哪里都代表着青春热血,代表着活力,发现最美铁路,青年义不容辞,走上岗位的她们用责任心武装自己,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