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阵以待,守护铁路安全的黑夜里的逆行者

2022-08-17 21: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璇

近日,华北地区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重要的运煤线路-呼准铁路所在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迎来了短期强降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坚持超前预警,积极部署,做好防洪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入秋后的首场强降雨。

“滴滴滴……”夜里21时10分,雨量报警器发出刺耳的声音,值班人员迅速通知王气工电综合工区工长武成斌。“各专业迅速穿戴齐全,楼下集合准备出巡”一声令下,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大家携带花叉、铁锨、砍刀、防洪物品等冲入雨中,沿着铁路线搜索前行。

冒雨出巡,头灯照亮了前行的路,沿途对管内线路、桥涵设备及重点区段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疏通淤堵侧沟和涵渠,确保排水通畅。“你看,像沿线的路基、护坡等,都是容易发生水害的重点地段,尤其是今天的雨下的特别急,一旦处理不及时,就会危及行车安全。”工区工长武成斌一边说一边挥着铁锹铲除淤泥。

一同出行的还有电务专业人员,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大家的脸庞不停滴落,模糊了视线,但他们却用一双双“火眼金睛”仔细排查,对于管内的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进行修整。由于隔绝雨水的雨具装备透气性较差,一名信号工笑着说:“现在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喽。”那滋味可想而知。

就这样,他们在大雨滂沱的夜里巡查近五个小时。闻讯而动,严阵以待,哪怕风骤雨强,无数运管人依然选择了坚守,他们共同守护着铁路运输安全,成为了黑夜里最美的逆行者。(李昱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