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省通衢添新站 便民利民促发展

2022-08-17 20: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8月12日7时26分随着一声风笛鸣响开往黄冈东站的C5627次首发列车缓缓驶离武汉东站,这标志着武汉第四大铁路客站——武汉东站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武汉东站自2018年3月开工建设,由原流芳站改扩建而成。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东、西两个站房;其中,主站房西站房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东站房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5台12线,分为普速场和城际常车站配套东、西广场,总用地面积约14.4万平方米。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武汉此前已有三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新开通的武汉东站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北临高新大道,西接光谷大道,主要承担武九高铁、武冈城际铁路、武咸城际铁路及汉宜铁路部分列车开行任务。作为武汉“1+8”城市圈综合交通枢纽站,该站在助力武汉建设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联运”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古以来武汉作为九省通衢之地,历史上也都承担着交通枢纽的作用,随着人们需求的不断变化,这个重要的枢纽也不断的完善。当今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高铁的建设将城市紧紧相连,武汉东站的建设即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也能够更好的方便人们日常通勤出行,提高出行的体验。武汉东站的建设也是积极响应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融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骨干网”的号召。国家铁路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建设,优化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