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投运在即,杭州西站“踏浪而来”

2022-08-16 21: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骏

浙江新地标——备受瞩目的杭州西站枢纽即将建成投运。这座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国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从开工奠基到全面施工,再到基本建成,我们用镜头记录杭州西站的建设过程,感受大国工匠们的执着和艰辛。(8.13临安新闻网)

温故知新,回首杭州西站的建造过程,2018年6月21日,浙江省建设厅网站正在公示《关于(省级)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的批前公示》,这标志着杭州西站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杭州西站的开工时间是2019年9月17日,至今已经将近三年,总投资额达72亿元。意味着这一工程之浩大。杭州铁路枢纽“西翼”名号正式得来。而杭州西站的战略目标则是成为继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之外杭州市的第三大交通枢纽。杭州西站正展翅翱翔。

披荆斩棘,探究杭州西站的历史意义,在不久的将来,当杭州西站正式投运,将与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形成“四足鼎立”之势,将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人民的交通出行提供进一步的便利,增强了人民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近日“海洋之星”在杭州点亮,在夕阳暮色中蔚蓝色的天窗被镶嵌在站房屋顶,引起了无数人的观赏与赞叹,俨然成为了杭州西湖、灵隐寺之后的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与杭州的城市美景交相辉映。

乘风破浪,展望杭州西站的未来发展,杭州西站是合杭高速铁路、杭温高速铁路的中间站、杭州西站的投运必将完善整个浙江省的交通运输系统,成为连接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铁路网上的又一重要枢纽。此外,杭州西站也是杭州亚运会的配套交通保障工程。“2022杭州亚运会”虽因疫情延期,但彼时杭州西站的投运依然将成为国内外亚运会运动员以及观众的重要交通支撑,将很好的扮演“中国名片”这一重要责任与使命。

中国铁路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必将继续以高昂的姿态、稳健的步伐进一步完善中国铁路网。杭州西站这一浩大工程的顺利进行,是杭州人民的新期待,是上海铁路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中国交通史迈向新台阶、新征程的有力注脚。一个崭新的杭州西站,我们翘首以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