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促进沿海地区经济新发展

2022-08-16 21: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8月4日,中国高铁首座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新建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局建设者成功攻克高铁跨海斜拉桥无砟轨道施工难题,取得高铁无砟轨道施工重大突破。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组建起一条“黄金旅游带”。

      高铁新线的建设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战略布局,一直以来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此次建设的福厦高铁也是带动我国沿海地区经济带的重要桥梁,对促进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福厦高铁的开通将为厦门等沿海旅游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旅游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能够更好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于周边沿海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火车都是向着人民百姓的需求开,福厦高铁的建成串起了经济文化交流发展的“黄金线”,为沿线人民增福祉,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实写照。期待铁路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