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铁路-革命老区振兴之路

2022-08-15 20: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国庆

汉巴南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陕西汉中与四川巴中、南充的高速铁路。连接川陕革命老区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去年正式开始架梁。其中嘉陵江特大桥今年本月底实现连续梁合龙,该铁路预计2024年5月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巴中最快可缩短至75分钟。

该铁路由蜀道集团投资,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汉巴南铁路施工3标大东中桥、中铁十八局承建的汉巴南铁路施工4标潘家岩特大桥同步进行首榀梁架设,标志着汉巴南铁路项目由线下施工转入线上施工阶段。图为架梁现常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正线全长148.0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汉巴南铁路贯通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线路建成后对推动沿线经济建设、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能有效缓解四川东北部铁路交通运输瓶颈,将四川、陕西两省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沿线地区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通,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高铁通车后,将极大改善老区人民的出行条件,为老区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沿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高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林国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