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坚守,铁路永葆初心

2022-08-15 19: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这是高温预警的最高级别,这表明过去48小时四个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最高气温达40℃及以上且预计上述地区未来仍将持续。至此,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

在高温酷暑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或穿梭在祖国万里铁道线内,或坚守在站台上,战高温,斗酷暑,与骄阳为伍,他们挥汗如雨、直面“烤”验,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检修,为铁路运输提供坚实设备保障、他们在检修库里全副武装坚持作业与机械火花相伴,他们在扒着铁皮同烈日较劲检查着货物装载状态,全力保障货运安全畅通,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确保着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炎炎烈日,高温酷暑。当经过暴晒后的铁轨或者车厢有的能达到常人不可触摸的温度,而即使工作环境再艰苦,也丝毫不会动摇铁路人的决心—守护国家铁路运输安全,同恶劣的工作环境作斗争,是物质的角逐,更是精神的对垒。高温酷暑,衣衫湿透、这样的工作环境,他们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些平凡的铁路英雄,构成了万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他们知道越是高温天气越是一场考验,只有不畏惧炎热战高温,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高温下的铁路人,几十年如一日,敬畏规章执行标准,热情耐心优质服务,为的是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的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的是人民生活有所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