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力四保目标,坚守岗位作贡献

2022-08-14 21: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近期,“四保”目标任务成为宣讲的重点话题。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顺利实现“四保”目标任务?部分单位党政正职在宣讲会、报告会上,向干部职工讲解其中的内涵和意义,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他们是如何为“四保”破题的。洛阳车务段党委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对“四保”目标任务进行宣讲。报告会上,梁永欣向干部职工讲清车务段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引导全员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以安全稳定、增收节支的实际成效,全力完成运输经营目标任务。段长张黎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主动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直面困难,抢抓机遇以货补客;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优异成绩开创洛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摘自:澎湃新闻)

安全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所有铁路职工干部所坚守奋斗的目标,国铁集团党组要结合铁路实际,深入分析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四保目标任务,即“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保建设投资、新线投产,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保职工收入、队伍稳定”,为此我们一定要加强铁路安全保障。

坚守岗位作贡献是铁路一线职工的奋斗目标,在四保任务工作中, 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眼下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时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多种客流交织一起,给铁路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铁路人们却不曾一丝懈怠,顶着烈阳,冒着酷暑,即使在暴雨中和高温下也依然屹立不倒。赤日炎炎,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莫说挥舞着工具干活,动一动、走一走便是汗如雨下。他们为保障暑运的正常稳定,以及车站、车载通信设备的畅通,不断优化改革集中修体制,力求消除一切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安稳到达目的地。一天的工作下来,他们的衣服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知道有多少次,他们的背上个个都铺满了汗渍。

在四保工作中相信铁路人一定会继续秉承着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