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大型客运站开通,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2022-08-14 19: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陈泽林

 8月12日7时26分,随着一声风笛呜响,开往黄冈东站的C5627次首发列车缓缓验离武汉东站,这标志着武汉第四大铁路客站,武汉东站正式开通运营。(人民铁道8月14日)

     城市化不断发展,城市圈不断扩大,但与之不匹配的交通,使人们的出行较为繁琐,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的武汉,原本已有三座大型客运车站,既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但是这也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新站开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武汉东站的开通使百姓出行更加便捷,从需要转乘多趟地铁,才能到达目的地附近,到现在可以直接抵达目的地附近,这压缩了城市间的距离,节约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时间,改变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方式选择。

     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始终是铁路部门的改革方向。武汉东站的硬件设备别具特色,拥有多元化服务功能区域,岛式服务台一处,出站通道更有十条,可换乘多种城市交通工具,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服务人民群众。有人说铁路是个窗口,它代表了社会行业最先进的服务水平,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形象,那么车站就是一个城市的明信片,是地方文化的缩影,代表着当地的“人情味”。

     武汉东站的开通代表着武汉发展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老百姓的需求也进一步提高,只有不断满足人民所需,满足社会发展所需,铁路也必将蓬勃发展,发挥更大的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