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2-08-13 21: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近日,长白乌铁路推出“计次票”。说起来,“计次票”并非新生事物,产生至今已有数年之久,之所以关注度不减,就很好地证明了这种票制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旅客需要,得到旅客的认可。

“计次票”相当于“月票”,很多服务行业都推行过“月票制”,如公交车、健身俱乐部、游泳馆、旅游景点等,目的是减少消费者每次购票的麻烦,提高运营效率,是商家和消费者双赢的结果。

铁路有别于其他地点相对固定的行业,路网遍布全国,远距离跨省市运输,推行“计次票”较其他行业难度更大。然而,只要有利于旅客,铁路就会大胆改革和尝试,铁路南昌局、上海局、北京局、广州局、成都局、济南局纷纷推出“计次票”,这些计次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方便旅客,减少开支。旅客不用每次购票,节省时间,计次票有优惠,平均下来比单次购票更便宜,这对于需要常年往来于固定线路的通勤乘客尤为实惠。

长白乌铁路串联起沈阳、大连、长春等东北中心城市,终到乌兰浩特,是东北至内蒙古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沿途重工业、农业、畜牧业发达,人员流动频繁,运输需求旺盛。推行“计次票”后,票价更经济实惠,更好地满足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近年来,铁路不断探索新的经营方式,以满足旅客多方面的需求为目的,为旅客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开行特殊群体专列、路地交通无缝接驳、设置母婴候车室、第三方卫生间、沿途城市特色美食送餐到座等等,无论事情大小,一切以旅客为中心,以服务好旅客为宗旨,赢得更大的运输市场份额和良好口碑。

时代在进步,交通在发展,铁路服务紧跟时代步伐,一次次推出新的服务项目,软件硬件不断升级、改善,旅客乘车实现了从“适应型”向“舒适型”的转变,“计次票”的实施,使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