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干部 跟着干效果就会不一样

2022-08-11 22: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提前了3分钟!看来,主任参与作业就是不一样啊18月3日,大同西铁路供电段茶坞供电车间茶坞供电运行工区开展应急演练,工长胡怀海举着秒表向职工们报告车间副主任李新年参与跟班作业的新变化。(人民铁道网)

干部跟着职工一起干,效率就会有显著提高。在现场作业中,也有些站着看的干部,不能说他们没干事,他们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少办事、不惹事;或者他们在现场浸身于听汇报,走过场,说忙说累那也真是实情。可这样是否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多少疑难问题,那就不得而知了。

干事,就是要跟着职工一起干点实事。在铁路安全生产中,想干、敢干、会干是一个干部能力的基础,也是赢得职工尊重的前提。该供电段长期以来,车间干部多为现场指挥,较少参与作业。随着近年来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改进更新,许多曾是技术能手的车间干部因为疏于具体操作,在指挥中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如果此时他们在现场还是一味站着看,不亲自动手,或者只问不想,那么就不能及时掌握到第一手信息资料,安全问题可能从此埋下隐患。

“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事实证明,站着看的管理是无效的管理,站着看的干部,真正缺乏的是责任和担当。干部,贵在“干”,而且是要跟着职工一起“干”。当前,铁路面临的安全压力很大,经营形势也不容乐观。越是困难,越是考验干部用心谋事,主动干事的精神。在现场,职工需要的是跟着一起干的干部,需要的是一个懂技术、善管理的好干部。今年以来,该段为提升大秦线抢修效率,鼓励车间管理人员在跟班作业中提升实操能力。车间副主任不但与职工一起熟悉操作流程、摸索经验技巧,还与职工一起参加了今年的技术比武。

与其站着看,不如跟着干。干部如果抱着站着看的工作态度,就永远调动不了职工的积极性,反而会滋生现场作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恶习。跟着干,与职工打成一片,及时在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职工们工作积极性和效率就会越来越高,效果就会“不一样”。(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