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池黄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08-11 22: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连日来,由皖赣铁路安徽公司建设、中铁十局承建的池(州)黄(山)高铁二标段连续取得重要进展,继7月25日黄山段2200多米的半步岭隧道顺利贯通后,7月29日,跨越池州、黄山两市的万米长隧岭上村隧道“进口—周村斜井”段顺利贯通。(中新网7月29日电)

      池黄高铁自安徽省池州站至黄山北站,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线地形复杂,风景名胜相连,高达89.34%的桥隧比在长三角地区高铁建设中较为罕见。全线设池州站、九华山站、黄山西站、黟县东站、黄山北站等5座车站。建成后,将全面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池黄高铁,打造区域旅游“黄金线”。交通是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先行官”,一条高铁的开通往往能撬动多个区域旅游市场的开发,随着高铁与旅游市场的深度融合,正全面推动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池黄高铁是武杭快速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风景如画,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建成后,将沿线安徽天柱山、九华山、黄山、齐云山、太平湖、西递宏村与武汉、杭州、上海等景点串联在了一起,将形成一条集名山、名湖、名城于一体的高铁黄金旅游线路。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入黄山,全面促进黄山区旅游、文化、经济的升级。同时,也将加速沿线各区域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经济要发展,铁路当先锋。近年来,我国铁路交通路网不断得到完善,“八横八纵”高铁网已逐步成型,为国家经济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笔者相信,在池黄高铁的加持下,沿线人民的富裕之路将变得更加畅通。(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