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酷暑,雷暴大风,难挡铁路人的热情

2022-08-08 21: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晓光

过去十天南方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局地达39~42℃。东北西部内蒙古中部等地降雨偏多,累计降雨量有50~120毫米,局地超过180毫米。(闽南网)

 正值全路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由此造成的水害断道、线路封锁、列车限速、等问题不断发生,对铁路安全和运输秩序影响很大。铁路部门充分估计极端恶劣天气对运输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为提高旅客服务质量,铁路乘务人员努力维护良好的客车运行秩序,加强晚点列车的旅客服务工作,做好宣传解释和旅客安抚工作。

铁路旅客列车乘务人员用激情与汗水,立足本职,尽心工作,全心全意让旅客满意,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战高温、斗酷暑、风雨无阻,全力确保暑期运输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们乘务员的自身价值。

乘务员们加强旅客列车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加大客运服务设施检查整修力度,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关键环节有序可控;每趟列车上都配备红十字药箱,用于车上的简单救护,当有旅客突发疾病时,列车乘务人员会第一时间给予简单急救帮助,并广播寻找医生,还会联系到站救护车;列车设有免费母婴室;旅客列车免费为重点旅客服务,在列车上对“老、幼、并残、孕”以及依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重点旅客,列车乘务人员会重点关照,为旅客取送开水饮食,帮扶重点旅客上厕所等等一系列服务,千方百计为旅客排忧解难;列车乘务人员还会根据旅客需要提供最便捷的换乘方案。

总之,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温度适宜的旅行环境,让旅客如沐春风,体验到回家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