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握指成拳、踏石留痕,全力以赴打赢“增运增收”攻坚战

2022-08-07 20: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日,铁路各部门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严格把关,众志成城,下决心打好“增运增收”攻坚战,为铁路运输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铁路运输,安全是第一生产力。“增运增收”和畅通运输存在联系又相互制约。做好畅通运输会为实现“增运增收”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增运增收”则能巩固运输成效。为此,铁路部门首先要树立安全“万无一失”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安全的前提下谋发展。只有这样,铁路才能乘势而上,才会干出成绩,有所作为。

使命担当,向着目标奋勇迈进。武汉局集团公司立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着眼于社会物流与铁路物流的高度融合,大力实施铁路引入港口等工程,这类举措极大刺激了处于瓶颈期的铁路运输发展,为货物运输更添了新动力。除此之外,大花岭物流基地的正式运营,也是武汉局集团公司使命担当的切实体现,它的开通不仅持续推进了铁路货运增量,同时也表明了武汉局为打好“增运增收”攻坚战的决心与魄力。

立足岗位,与祖国发展共奋进。为打赢“增运增收”攻坚战,西安局西安工务段启动了渭河桥设备改造工程。针对此次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该段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合理调配人员,不论严寒酷暑,坚守一线,充分发扬新时代铁路精神,塑造良好铁路形象,为打赢“增运增收”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奋发争先,争当铁路发展排头兵。成都局集团公司为打好“增运增收”攻坚战,充分挖掘运能潜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安排卸车转运策略。他们针对商品小汽车集中到达、成组运输的特点,创新推出“二早一积极”的工作思路,有效提高了商品车集中到达后的卸车效率。一系列的举措,不仅助力了“增运增收”战略的完美实现,同时也向我们民众昭示了一个缩影:当代铁路人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缩影背后还有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有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昂扬精神风貌。

“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人畅其行,是铁路人的职责所在;货畅其通,是铁路人的使命担当。铁路人用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握指成拳、踏石留痕,全力以赴打赢“增运增收”攻坚战。(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