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拾金不昧,诚信铁路人

2022-08-03 21: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泽生

7月31日9时30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上海一队列车长接到12306客服电话,有位旅客薛先生求助说,把儿子结婚用的礼物弄丢了。(中国铁路)

大意的薛先生乘坐K423次列车到十堰,因行李众多,下车携带行李时将一个背包遗留在座位上。包内装有现金、两枚黄金戒指和一副黄金手镯,价值16万元。面对巨额财产的遗失,薛先生心急如焚,拨打12306客服请求帮助。

收到薛先生的请求,列车长付婷婷迅速与乘警前往5号车厢,找到遗失的背包,通过对背包内物品清点,与薛先生描述遗失物品一致。立即联系薛先生,安抚旅客情绪,再通过相应程序和流程将遗失物品送回薛先生手上。

薛先生得知遗失背包找到,对列车长连忙道谢,激动不已。据了解,这是薛先生要参加儿子婚礼而准备的彩礼,若是丢失,将给一个幸福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旅客物品遗失在列车上并不是新鲜事,不管是在候车室,还是在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都会倾尽全力去寻找,将物品安全交到丢失人手里,并对其安全意识淡薄进行普及,提高警惕性。

铁路一直是有温度的,作为服务行业,我们深知旅客对铁路的信任和依赖,温暖是会互相传递的,铁路人会尽自己所能,为旅客排忧解难。旅物品遗失并不少见,心机入焚的旅客在慌乱之余应迅速拨打12306客服,或者在12306APP登记详细信息,越早登记找回的几率越大,铁路部门若是找回遗失物品,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拾金不昧,争做文明铁路人。铁路人对自身严格要求,面对旅客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收获每一次感谢,都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幸福来自相互赐予,我们给予旅客帮助,旅客给予我们微笑,人民铁路为人民,我们一直都在践行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