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货运组织管理助力社会经济建设

2022-08-02 21: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8月1日上午,一列满载电煤的铁路列车顶着烈日缓缓驶入金竹山电厂专用线,后续还有一列运输电煤的列车将在3小时后再次抵达,高强度运转已是近段时间金竹山电厂铁路专用线的工作常态。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都为城市规划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而有力的运输支持,铁路运输不单单体现了出行的便利,更为深层次地连通了城市与城市之间地沟通联系,为合作与共赢搭建起一道道畅通的桥梁,足见铁路对经济建设的重要性。

当前已经进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活环境,为了确保经济建设的持续稳定发展,铁路货运成为全国各地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正如文中介绍的电煤专列,看似简单的货物运输,却为城市的电能供应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助力作用。

据了解,自7月20日以来,湖南地区持续高温,用电量持续增长,电煤需求不断攀升,为保障湖南地区火电厂的电煤供给,铁路部门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无阻,尽显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运输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提供服务,货运列车的运行不但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便利,而且为企业的合作创造了机会,着实为社会经济建设搭建起安全稳定的畅通运输平台。(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