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海高铁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08-02 19: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7月23日下午,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州至厦门高铁全线桥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南站、南至漳州站,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明年下半年运行。福厦高铁线路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和漳州市,共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东、泉州南、厦门北、漳州8座车站。 跨海高铁的建成,填补了我国高铁建设领域的多项空白,实现了高铁建设技术的新突破,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1小时生活圈,两地经济将进一步继续发展。极大缩短了两地通勤旅客的出行时间,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给沿线居民带来更为方便和快捷的出行体验。 新建福厦高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建设难度可想而知,建设单位加强安全技术交流、落实各项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首条跨海高铁,当地旅游业也将得益于高铁开通而稳步提升,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让人们乘坐高铁就能观赏东南沿海美景,让乘坐高铁跨海旅游不再是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