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阳下坚守岗位的铁路人

2022-08-02 19: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近期气温不断攀升,“高温烧烤模式”,给铁路人带来了极大挑战,烈日炎炎之下,他们挥汗如雨、直面“烤”验,始终在岗位一线,为列车安全运行护航。

      烈日炙烤着整个站场,职工的工作服全部湿透,贴在皮肤上,大颗大颗的汗珠滴落在地上。信号工扛起重达20公斤的风动扳手,对准制动轨上的螺丝,热火朝天干起来,螺丝卸下后两名铁路职工立马拆卸制动轨承座。这是柳州电务段在对整个驼峰场的信号设备进行检修的真实写照。

      热浪如潮,“烤”验着每一名铁路人。当我们乘着舒适的高铁动车组,吹着凉爽的空调,喝着冰凉的饮料,这些铁路人在背后坚定的“逆行”。为旅客的安全出行和铁路运输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眼下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时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多种客流交织一起,给铁路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铁路人们却不曾一丝懈怠,顶着烈阳,冒着酷暑,即使在暴雨中和高温下也依然屹立不倒。

      赤日炎炎,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莫说挥舞着工具干活,动一动、走一走便是汗如雨下。他们为保障暑运的正常稳定,以及车站、车载通信设备的畅通,不断优化改革集中修体制,力求消除一切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安稳到达目的地。一天的工作下来,他们的衣服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知道有多少次,他们的背上个个都铺满了汗渍。

      我们有现在的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功不可没,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全天候的守护在岗位上,正是因为他们的执着与守护,我们的旅途才会感到平安和温馨。(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